多國力挺台加入WHO 陳時中:尚未收到WHA邀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18日召開視訊會議,今天是最後一個工作天,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15日)在立法院,舉辦國際視訊會議暨台灣參與WHO國際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出席,並表示,到目前為止,尚未收到邀請函,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口號:「WHO for Taiwan,Taiwan can help。」

台灣四黨團站出來,為台灣加入WHO發聲,首先面對的是18日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目前有14個友邦,都在聲援台灣加入,但到目前為止,台灣仍尚未收到邀請。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我們到目前沒有收到邀請函。每一年參加WHA,都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也因為有參與他其一個,重要健康的意義,所以我們都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資料顯示,台灣有超過87%的民意,支持台灣參與WHO。自1996年以來,台灣政府已捐獻累計超過60億美金給世界各國,做為國際醫療、疫情防治及人道救援。這次中共肺炎,台灣也在第一時間,捐贈數千萬片醫用口罩給多個國家,醫療量能亮眼,卻遲遲無法加入WHO,中共因素占絕大關鍵。

外交部政務次長 謝武樵:「我們台灣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這是我們自己的權利,我們自己代表我們自己的人民,我們都講過很多次。我們是持續的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必需要秉持中立,秉持專業,來看待我們台灣參與的,這個事情,以及我們可以做出的貢獻。」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中共的反對,我們認為是沒有理由的,它中共不能代表台灣,中共不能代表台灣人民,所以我想這一點,中共反對台灣參加WHO,在中共一個中國原則之下,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讓全世界逐漸看清中共,也看見台灣醫療的厚實能量。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有四大優勢,包括醫療體系、健保體系、醫療制度和社會安全,都值得與世界分享。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我們這樣的經驗,除了在科學的基礎之外,那是我們最可貴,台灣寶貴的人性,包括我們人民互相合作,這樣的精神,這樣的一個民主、人性,是值得世界大家來共同學習的。」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長 松原一樹:「有些人會說,對抗中共肺炎需要強烈的手段,所以不適合民主國家不會做得太好。但是我想台灣的經驗證實了,即便一個完全民主的地方,對抗疫情,還是可以採取非常有效迅速的行動。」

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前夕,台灣舉辦國際視訊會議和台灣參與WHO國際記者會,美日加德等歐盟各國駐台代表,受邀出席會議,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70多位全球各國政要及?多國會議員,透過影片的方式,挺台灣加入WHO。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