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挺台空前強勁 美205議員函.港人連署集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今年國際支持台灣重返世衛大會,至少29國行政部門、43國立法部門或議員以多元方式支持。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205位議員聯名寫信給世衛幹事長譚德塞。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表示,國際力道,空前強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領導階層和重量級議員,連署議員人數高達美國眾議院總席次半數,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臺灣參與WHO,享有廣泛及不分黨派的強勁支持。聯名函也強調,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及WHA第25.1號決議,都沒有賦予北京代表臺灣人民的權利。」「43個國家或區域的立法部門或議員,也以多元方式表達對我國強烈支持,其中超過600位政要,致函給WHO幹事長譚德塞,呼籲納入我國參與。」

外交部表示,超過600位各國政要寫信給世衛要求邀請台灣參加。此外,香港民主派青年領袖黃之鋒等人,發起連署為台灣集氣,促請194個會員國政府挺台灣,不到一天已有超過1萬4千多人連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