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記者來台後讚防疫成功 陳時中感性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今天(15日)推文歡迎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在台灣駐點。一名紐約時報記者,「驚羨」羨慕台灣,他發表了過去三個月、在四座城市居家隔離檢疫的經驗,包括美國聖地牙哥、中國北京、美國洛杉磯和台北;他稱讚台灣的防疫部署,台灣人在疫情中仍然正常生活。對這樣的羨慕,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感性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灣的整個的隔離,或是我們相關的一些檢疫的措施,其實我們相對都人性化,其實如果來跟各國做一個比較。那所以我講說我們其實非常地得意的,或是我們覺得自豪的,是我們國民的水準,在沒有非常強制非常暴力式的這樣的一個法規,就能夠達到很確實的隔離檢疫。那這是我們在整體在防疫上,到目前守得住的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因。當然還是要很多人的努力,像我們昨天也提到,在第一線的我們的里長,那像一些雙向的簡訊,那還有我們這衛生所的相關的人員,其實都盡了很大的力量,加上我們國民的配合,所以我們才能夠有這樣子一個,至少在世界上來評比,是一個最人性化的一個檢疫措施,而且達到最好的效果。」

外交部長5月15日推文截圖
外交部長5月15日推文截圖

外交部昨晚(14日)證實紐約時報已提出來台駐點申請;至於「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郵報」是否規劃來台設立駐點,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這兩家媒體尚未提出相關要求,但對台灣方面的邀請表示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