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接國安會秘書長?立委:因應兩岸法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520新人事又有最新消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傳出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呼聲高,也可能接掌國安局,因為他是法律、金融長才,有助於補強國安會的外交、國安層次,因應越來越複雜的兩岸國際情勢。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2020.05.14):「我認為,你高升機會也不小,對不對,還沒有辦法確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內閣循例總辭後,被問到下一步,直說還沒確定!他被視為行政院副院長熱門,但最新傳出可能也是國安會秘書長大黑馬,或者接掌國安局,但他缺乏國安相關經驗,受到藍委質疑。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顧立雄本身血統純正是完全的英派,所以對他的步步高升,我們一點都不意外,金管會主委是他往上再走的跳板。」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國安會除了是戰略軍事以外,金融國際之間的互動,常常是國安會重點,以他法律背景,金管會對財經金融、國際金融這方面了解,這部分反而補強了過去,我們國安會偏重外交跟戰略層次,所以不見得是壞事。」

執政黨立委看好,認為顧立雄具有多元歷練,因應兩岸法律戰、經濟戰,是不錯的人選。而他金管會主委的位置將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另外國發會主委也敲定政委龔明鑫接任,文化部長則確定是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掌,遺缺副主委楊長鎮升任。

新人事消息滿天飛,掀起一波520卡位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