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帶職入監 立委同僚籲辭職 即刻修法補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立委傅崐萁,另涉嫌與台鳳集團負責人黃宗宏,涉入炒作昱成股票案,被最高法院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必須再度入獄,但並未被褫奪公權,不但立委身分保留、薪水還照領,帶職入監引發不滿,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不公平,主張修法,也呼籲傅崐萁自己請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表示,傅崐萁非黨員,不予評論,入監是否辭職由他自行決定。

上任才短短3個半月的立委傅崐萁,因為炒股案被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又要再度鋃鐺入獄,只是他因為沒有被褫奪公權,不但立委身分保留,還可以照領一個月19萬的薪水。

無黨籍立委 傅崐萁(2020.5.14):「國家有給付我都會把他捐出去,對於所有我的好朋友,表達歉意,也謝謝你們,韓國瑜,你自己加油,我沒有辦法陪你了。」

嘴上說不會領薪水,還要韓國瑜自己加油,但其實按照時間推算,傅崐萁服刑完畢,立委任期都還剩一半。不過傅崐萁並不是帶職入監首例,前立委顏清標曾三度入獄,假釋後又回到立院,前立委邱毅因妨害公務罪被判刑,也沒被褫奪公權,出獄後馬上就回立法院開會,引發輿論撻伐,質疑法律有漏洞。

內政部長 徐國勇:「沒有褫奪公權,他的身分就存在,法律規定就是這樣,我們只能依法行政,這部分都按照法律規定處理,法律修正是立法委員的職權,這個都尊重立委。」

民進黨立委 范雲:「我希望能修法,一起研究修怎麼樣的法,目前只有刑法有相關規定,如果大家覺得多久之後,就應該失去立委職權,地方也應該重新補選,修法之前,我呼籲傅崐萁對花蓮的民意負責任,就應該辭去立委職位。」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不要因人制事,不要有特定量身打造的法案,我想我們都可以理性溝通討論」。

綠營主張修法,國民黨則呼籲不要有針對性,但就算捐出薪水,試問坐牢的傅崐萁又該如何行使立委職權,對選民負責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