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年長醫師辭世 蔡總統親送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全台灣最年長醫師在苗栗,謝春梅醫師,行醫到99歲,是醫界傳奇。不過在4月底病逝,15日告別式,為了感念他一生行醫、救人無數,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頒發褒揚令,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也來,送老醫師最後一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最近還在防疫的階段,不過今天我一定要來苗栗。」

全國最年長的謝春梅醫師告別式,蔡英文總統、準副總統賴清德親送最後一程,頒發褒揚令,感謝他一生為鄉親的付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醫者仁心為鄉服務,就是謝春梅醫師一生的寫照,像他這樣行醫至99歲,可以說是絕無僅有,不但是醫界的傳奇,也是客家的本色。」

謝春梅出生貧困佃農之子,透過苦讀及自學,23歲通過「台灣總督府乙種醫師考試」,立志留在家鄉公館當小鎮醫師,行醫76載,從接生、看病,到過世開死亡證明,都由他一手包辦,足跡遍及泰安、獅潭、大湖、公館、銅鑼等各鄉鎮。

公館鄉親:「他是很和藹可親的人,他沒有什麼架子,他以99歲高齡辭世,所有認識他的鄉親晚輩都非常不捨。」

去年9月,蔡總統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曾到福基診所拜訪。謝老醫師看診翻山越嶺,窮人免收錢,懸壺濟世執業到99歲,一生守護偏鄉醫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