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縣300年系列展 黃茂松水墨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市公所邀請一位,利用重彩凸顯光影,描繪水墨畫的畫家黃茂松,在彰化藝術館展出60多件作品,涵蓋水墨、書法、葫蘆雕以及瓷器彩繪,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畫家 黃茂松:「這幅的最重點,就是它這個彎曲的地方,較精采,跟這個岩石跟樹木。」

仔細講解得意作品,這幅北港溪畫作是畫家黃茂松,趁著天剛亮的時候,親自到現場取景寫生,描繪而成,有別於水墨畫作,視覺立體色彩鮮明。

畫家 黃茂松:「我們的畫,就是用重墨又重彩,把它的風貌,跟外面我們所看到的,互相結合。

黃老師經商有成,在50歲時重拾畫筆拜師學藝,在2003年到2005年三度蟬聯長青書畫會現場創作首獎,作品多元涵蓋繪畫、書法、葫蘆雕以及瓷器彩繪。

畫家 黃茂松:「展出來的這些作品,很多是我實地去那裡寫生回來,回來再重新再整理,在那裡拍些照片回來做一個參考。」

黃老師憑著對藝術創作的執著,上山下海馳騁倘佯大自然,展出60幾件作品,與喜愛藝術的社會大眾一起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