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月亮或在不斷裂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研究人員發現月球正面附近一些山脊上新暴露的岩石,認為這是月球地質活動的表現,並推測這種活動是43億年前對月球背面的一次巨大撞擊留下的影響。

月球永遠只有一個半球朝向地球,因此人們把它朝向地球的這一面叫做「月球正面」,地球上永遠都看不到的那面叫做「月球背面」。

有人認為月球早已沒有生氣,但美國布朗大學地球環境和行星科學系教授舒爾茨(Peter Schultz)說,從月亮的山脊中看到的證據顯示,可能直到現代,月球還在不斷開裂。

研究人員在月球軌道偵查器(LRO)的數據中發現,在月球正面一大片黑暗區域四周和內部,發現了五百多塊暴露的地面,即沒有月球塵埃覆蓋的裸露地。

這些暴露的地塊和其它地方的山脊、盆地的成因不相關,是另外的地質原因造成的。

他們認為,這些山脊還在向上隆起。隆起的推力導致月球表面開裂,讓月球塵埃滑入裂縫和山谷,露出岩石。在之前的研究中,舒爾茨曾提出,43億年前發生的大規模撞擊,對月球面對地球的正面留下了深刻的影響。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地質學》(Geology)期刊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