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9天零確診 34天無本土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好,台灣已經連續9天,沒有新增肺炎病例,也是34天沒有本土案例。疫情指揮中心研議逐步鬆綁,包括短期來台商務人士的檢疫時程,可能採取在醫院檢測5天即放行兩到三天,之後再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莊人祥就跟我講說jolin來了,我說jolin來了有這麼大咖的來,真的是很好,那沒有,是九個零啦,是九個零,我們連續第九天沒有確診的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語氣輕鬆,宣布台灣連九天沒有新增確診。而目前台灣已經34天沒有本土病例,相關管制逐步鬆綁。針對短期商務人士來台,將依據不同國家情況,評估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可以到醫院海外回來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回醫院裡面那樣一個方式,我們在醫院的時候就是,我們第五天就可以來先幫他檢驗,回來五天,如果沒有特別的症狀,我們就檢驗如果OK我們就放行兩天。」

今年台灣無法受邀WHA大會,不過各國紛紛向台灣詢問防疫經驗。前一天(15日)晚間衛福部以視訊方式,和美、日、加等14國舉行視訊會議,多國肯定台灣模式,並希望與台灣更深入探討以及洽談後續合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對在日內瓦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在開會議的時候,就是不管是人數、層級都比以往要來得多。台灣這樣一個模式,也代表自由民主的地區,怎麼樣運用人民的合作,能夠做成一個更好的,防疫的典範。」

而中共持續發起阻礙台灣返回WHA,陳時中則說免不了有相關運作,並指出台灣還是要靠醫療衛生貢獻,爭取參加WHA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