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大考 因應中共肺炎防疫取消陪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5月16、17是國中升高中教育會考,因應肺炎疫情(COVID-19),全國試務會、教育部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共同擬定應變措施,包括全面配戴口罩,進場前量測體溫,取消家長陪考等,試務單位表示,寧願白忙一場,也不希望派上用場,期望全面防止感染情況的發生。

試務人員:「站在地上的框框裡面看攝影機。」

進入考場每位學生配合量體溫,在熱像儀監測下確保考生體溫無異常,考生魚貫的進入考場,預先檢覆每個人的准考證件,因為首次實施取消家長陪考,不少家長在校門口不捨離去,有的家長則表示這是孩子學習獨立的好機會。

考生家長 吳小姐:「小朋友在這段時間,他可以自己專心的在復習,然後也可以訓練,就是順便訓練他那個獨立自主,然後自已利用時間的那種態度。」

考生 李同學:「有家長的話,在外面督促可能會比較有壓力,所以沒有家長陪,可以比較放心的考試。」

考生兄長 蕭先生:「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獨立,也有自已的想法,所以覺得是時候讓他們可以一個人,去經歷一些不一樣的狀況,但家長的角度來講,如果沒有辦法跟在一起,也是小小的遺憾。」

校園試場拉起封鎖線,防止無關人員進出,校園內設置考生休息帳棚或休息區,防疫器材也一應俱全,校門口處則設置服務區,提供家長和學生之間的聯絡管道,滿足臨時的需求。

新竹市光華國中校長 宋雨親:「每個國中都會有一個帳棚服務區,家長聯絡區,也讓家長安心,不管是說學生中午的用餐,要接孩子回去用餐,或者是說一些臨時要跟小孩聯繫的事情,都由國中的帳棚服務區做協助。」

新竹市教育處長 黃錦能:「萬一有考生臨時發燒,可以在預備的考場來考試,當然我們這個是寧願白忙一場,不希望派上用場,剛好今天都非常的安全,都沒有用到,這個是我們很期待的,當然今天考生進場等等,都非常的順利,所以我們在這邊也祝福所有的考生金榜題名。」

全面配戴口罩,全面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另行安排補考,疫情期間教師和試務人員總動員,就是要防堵肺炎疫情的蔓延,保障所有學生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