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0確診! 談商務開放.陳時中:會有科學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周日(17日),台灣連續35天沒有本土病例,並且第十天零確診。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漁業署送了十條石斑魚慶祝,並且煮魚湯慰勞防疫前線。目前台灣確診的440人中,有395人解除隔離,另外有7人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就石斑就上台,所以,石斑,今天十個零所以石斑。」

指揮中心周日(17日)宣布,連續第十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漁業署送了十條石斑魚作為慶祝,並且煮了魚湯慰勞辛苦的防疫前線團隊。台灣連續35天沒有本土病例,並且第十天零確診。但境外多國爆發第二次的疫情升溫,部分民眾擔憂,先前宣布規劃外國商務人士來台,居家檢疫措施要放寬,會出現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就盡量的不用擔憂,我們是最擔憂的,那我們一定會把這樣的事情,在很有科學的基礎上面,那跟專家來討論,做一個最好的安排,絕對不會放鬆我們這樣守護的線。」

另外,中國大陸再爆發疫情,對於中國疫情,陳時中說相對其它地方會更嚴陣以待。而關於地方政府對八大行業的開放有疑慮,陳時中再次強調,開放要符合防疫新生活規範,並可以確實聯繫相關人員。至於紓困金審核困難,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向中央反映遲遲沒下文,因此自行推出標準作業手冊加速審核,對此陳時中也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資料,本部都有提供給各地方的單位。每一個地方政府,都有它的一個民選的壓力在,那我們充份地了解,那第一個,這個事情我還是要向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表達我們的謝意跟敬意,那另外,只要任何對於紓困,是有助於紓困,那大家高興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