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蠻橫 澳貿長:干預貿易或考慮告上WT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日前澳洲因提出要求獨立調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等問題,遭到中共報復。澳洲貿易部長,週日表示,希望與中方對話,但中共不做回應,澳洲會保留權利,考慮把中共告上世貿組織。

週日(5月17日),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伯明翰 (Simon Birmingham),在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電視上,呼籲中共回應,商討如何緩解目前的貿易緊張局勢。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伯明翰:「我們已經發出要求,與中方進行對話討論,目前通話要求沒有獲得回應。」

澳洲政府今年4月,倡議國際獨立調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等問題。隨後中共駐澳大使成競業威脅,中共或因此抵制澳洲產品,以及澳洲留學業。

5月12日,中共宣布,即日起停止進口澳洲四家肉類公司的牛肉,並考慮對大麥徵收約80%的高額關稅。

在受到中共的經濟報復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5日表示,澳洲將堅持對中共病毒來源的獨立調查主張,堅守民主價值觀底線,不做交易。

17日,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對媒體表示,澳洲願意進行討論,但如果中共對澳洲大麥加徵關稅,也將保留在世界貿易組織上,對中國提起訴訟的權利。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伯明翰:「我已經公開表示,我們保留這方面的所有權利。我們將觀察(中共)他們是否履行職責,提出論據和理由,我們將以此為基礎,決定下一步,或將讓世貿參與到糾紛當中。」

伯明翰也表示,中共官方在進行令人「難以預料」的貿易干預,由於中國市場的「風險性」,將迫使澳洲商人開拓其他市場,使出口市場多元化。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