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監警會報告被轟偏頗 警宿舍驚見16歲女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至今,香港傳出多起死因不明的意外,16日香港警察宿舍抬出1具16歲少女屍體,稱其死因為窗簾「吊死」,又說初步勘驗「無可疑」;少女親友到場得悉噩秏後情緒激動導致身體不適,需要送院。港媒指出,死者的父親是警員。

 

香港監警會周五(5月15日) 發表超過一千頁的報告。報告把去年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定性為「雙方的集體毆斗」,而非「單方面的無差別恐怖襲擊」,形容警員拍「白衣人」肩膀不代表「警黑勾結」;報告又強調,8月31日太子站有人死亡的傳言是「完全沒有證據支持的超乎尋常的主張」

余慧明是有意參選立法會功能組別的衛生服務界的參選人之一,對於監警會報告,她表示從來就沒有過很大期望。

醫管局的員工陣線主席 余慧明:「他是認為自己已經非常的中立了,一點都不偏頗;還引用了很多網絡上的討論區的一些貼文,貼圖,就證明好像警方完全沒有做錯一樣,我們覺得竟然花了這麼多的時間,這麼多的人力物力。」

對於市民一貫要求的「五大訴求」中的「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句沒提,而當日特首林鄭月娥極其強硬地重申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余慧明表示,反對警暴聲浪將會更大。

醫管局的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相信香港的市民在過去的一年裡,見到警方的濫權濫捕,絕對不會接受得了這樣的一個回應,也都不會接受這份報告;相信大家再有反抗聲音(的話)會更加大。」

近來警方利用「限聚令」濫捕濫暴,造成市民困惑,余慧明感到前面的路很渺茫。

醫管局的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這幫警方其實已經走到接近失控的程度,但是我們用不到任何的方法去制止(他們)去控制, 甚至乎他們(警察)是知法犯法, 但是沒辦法可以制裁到他們,作為一個香港人, 其實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

不過,她表示,儘管如此,大家抗爭的心,其實從未消失過,市民沒有忘記香港人的初衷。

新唐人記者站 葉依帆 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