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告發韓市府「妨礙投票」!防黑幫干預罷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罷韓投票倒數,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身為被罷免人,有理由為自己辯護、呼籲選民表態,但他也是地方首長,千萬不要傳達錯誤訊息,應率領公務員依法行政。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進勇:「希望地方的首長,也必須要兼顧他這一方面的責任,那千萬不要對所屬的公務員,傳達一個錯誤的訊息,應該要協助他們,能夠依法行政,能夠堅守立場。」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8日到立法院針對罷韓投票進行報告並備詢,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表示,韓國瑜在罷免案上有兩個身分,有理由呼籲選民做一定的表態,但也必須兼顧地方首長的責任,立委沈發惠在質詢時表示,韓國瑜15日發影片要支持者不要投罷免票,高雄市民政局長就在通訊群組轉傳影片,並稱要「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號召大家監票。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長 黃明昭VS.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沈發惠:「當著我們媒體、當著我們會議公開告發,請你們一定要辦理,而且要在選前辦理,讓這個至少要在選前進行偵辦,要讓這樣子制止接下來,從現在開始到6月6號整個過程裡面,韓國瑜他們的市府團隊,韓國瑜的這些人,他旁邊的這些人,一再的用各種的方式,在媒體上面恐嚇高雄人,恐嚇高雄人不要去投票。」

沈發惠表示,當天出來投票的人,等於就是要罷免韓國瑜的,投票的人被標籤化,將嚴重破壞選舉秘密投票原則,雖然他相信高雄市民不怕這種威脅,但看高雄市政府吃飯的兩萬多人,卻直接暴露在市府威脅之下,另外,立委賴惠員在質詢時也問到,統促黨可能會在罷韓投票當天,進行干擾。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長 黃明昭VS.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賴惠員:「一群黑衣人到你的投票所去的時候,那這些善良老百姓會不會怕,當然會怕啊,他們敢不敢去投票,一定不敢啊,所以你們有沒有什麼具體的一個作為?如果有這個黑衣人在現場,當然我們會強制、強力的一個取締。」

賴惠員要求警政署,要提出提前部署的書面報告,防止有心人士安插自己人到投票所排隊,使出故意拖延時間等技術性干擾手段,操弄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