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起屏東實彈操演 國防部:掌握台海南海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520連任就職典禮,下周登場,中共軍方14日起在渤海演習,又在南海動作頻頻,朝野立委關切台灣佈署。副參謀總長表示,掌握情勢、有因應方案。此外,520起一連3天,國軍在屏東實彈演習。

中華民國副參謀總長上將執行官 徐衍璞:「國防部對台海、南海周邊所有情勢,透過聯合情監偵都有密切掌握。我們對於可能的任何軍事威脅,秉持不挑釁、不怯戰,我們都有相當的因應方案,請國人放心。」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呂玉玲 :「我們必須要跟美方做聯繫,利用這一次加強跟美方說,我們可不可以在南海一起共同軍事演習,這也是相當重要。我們在關鍵據點,我們就要有關鍵角色的扮演。」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菲律賓海軍部已在協助美軍取得蘇比克灣,越南的金蘭灣,美軍也在試探有沒有合作項目時候;我方的東沙島、太平島,怎樣建構先期預警、國際架構、還有強化防務。我們不能再用原來守成那一套,來守住我們南海的主權疆域。」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 徐衍璞:「越南金蘭灣、菲律賓蘇比克灣,兩個連成一條線,它的中心點叫做太平島。」「(實質硬體提升、國際合作這兩項,我希望短期內國防部有相關報告,給我們可不可以?),沒問題,我們再找時間向委員報告。」

朝野立委關切中共在南海持續擴建與軍事動作,要求國防部強化太平島、東沙的整體佈署對策,太平島碼頭正執行濬深工程。此外,中華民國國防部發佈的最新射擊通報顯示,5月20日起連三天,國軍陸軍航特部將在屏東九鵬基地東部的四方型海空域,進行AH-64E阿帕契?AH-1W眼鏡蛇各型直升機的實彈射擊操演,陸軍在5月底到6月上旬還將規劃一系列的地面防空武器實彈射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