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11「連止」 台美縮短跨國檢疫有望成國際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連續十一天零確診。外媒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和台灣正在合作,研究出國前進行居家檢疫和篩檢追蹤,是否能縮短國際間旅行需要檢疫的時間。今天(18日)指揮中心證實雙方的確有合作,陳時中更正面期待,研究有機會成為國際間旅行指引。

用蓮子來象徵台灣確診數,連11天停止增加。周一,台灣仍然沒有新增個案,疫情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還是跟大家宣布,今天沒有新增的病例,那累計398人解除隔離,那今天我們也很高興,我們的農民也送我們這個蓮子,那就一直連都要止,我們也希望就連下去。」

台灣防疫成果引起各國媒體跟學界關注,外媒報導,台灣跟美國史丹佛大學正攜手研究國際間的旅行檢疫措施,期望找到能縮短檢疫時間的方式,這項消息,也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公衛專家,那確實是有跟我們提這樣的一個建議,是不是雙邊做一個合作研究的一個計畫。看看這個前端已經做了一個篩檢、檢疫隔離以後,那到我們這邊來,是不是不需要等到14天,就有可能都證實,他們確實不會帶有病毒進到國內。」

張上淳表示,計畫想了解,是否出國旅遊前有相關檢疫追蹤和篩檢,出國後就可以不需要在當地居家檢疫14天。而陳時中也正面看待這項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們要對方的機構是可信任的,他也覺得我們這邊是可信任,那雙方的資料可以做這樣的比對跟參考,我覺得是非常有價值的。不單對我們未來在邊境開放上有幫助,那這個研究出來,如果發表出來,對其他的國家,或國際間的往來,也許會變成一個指引,那也是一個台灣模式的成就的一環。」

張上淳說,萬一病毒長久存在,變通的旅行方式,有益未來國際交流。並透露美國學者提議讓計畫在6月執行,不過台美還在討論,完善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