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接府秘 顧立雄轉任國安會.李大維掌海基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再過兩天就是520總統就職典禮了,總統府(18)下午公布最新人事,新任的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國安會秘書長,被視為蔡政府第二任的國安團隊黑馬,他也表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整頓國安團隊。尤其疫情過後美中台關係劇變,勢必面臨許多挑戰。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新任的總統秘書長,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

520前,總統府發言人公佈最新人事布局,總統府秘書長由從政經歷豐富的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從政資歷豐富,對於這樣國政事務,也有深入的認識,未來將可以協助總統,在相關事務,特別是與社會溝通的推展上有很大助益。」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接下國安會秘書長一職,成為最大黑馬。現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規劃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將在六月召開董事會,通過這項人事。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將轉任為總統府發言人,成為首位原住民族出身的府發言人。準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人事)不是已經發布了嗎?還沒有發布嗎?」

外傳顧立雄因為和蘇貞昌在紓困意見上不合,才離開內閣的,顧立雄反駁是子虛烏有。

準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子虛烏有,純屬杜撰。院長事實上是非常肯定我在金管會的作為,是希望我留任的,只是總統一再說明她對國安的一些想法,希望我去幫忙。」

立委 王定宇:「目前的國安會缺兩個重要的因素,未來的國安事件跟國際經濟會有關係,所以在經濟國際金融方面的專長不夠,國安會另外一個重點是未來網路攻擊,只會越來越厲害、越來越猛,而我們目前國安會統籌情治機關,進行的網路維護這方面,也不夠,這兩大不足,不管誰當國安會的秘書長,都應該要補強來。」

顧立雄坦言,國安會議題涵蓋很廣,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包括整頓國安團隊,並與各部會進行協調。外交方面,由深獲蔡英文總統信任的國安會諮委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將會是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立委 蔡適應:「她對美國的關係非常深入跟了解,我想不論在美國擔任什麼職務,事實上對於台美關係的互動,都會非常深。」

另外,駐英代表將由外交部政次謝武樵接任,駐日代表謝長廷獲得留任。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