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投票倒數 韓國瑜為請假3個月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上午市長施政報告,韓國瑜在報告快結束時,突然為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向市民道歉。不過,民進黨黨團對於他要支持者6月6日不要出來投票,相當不滿,準備了漫威電影裏反派「薩諾斯」的手套送給韓市長當畢業禮物,諷刺他開民主倒車,消滅罷免。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到議會定期會施政報告,就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突然向市民道歉。

高雄市長 韓國瑜:「去年我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在這裡要向市民朋友致上最高的歉意,非常非常的抱歉,市長不在家讓市民朋友操心、擔心。」

這是韓國瑜首度因為落跑參選總統,向高雄市民道歉,還引用宋詞來說明市府打拚為高雄的心境。

高雄市長 韓國瑜:「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得人憔悴,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罷韓倒數前,韓國瑜遲來的道歉,在罷韓團體眼中是「鱷魚的眼淚」。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渣男式的道歉,這是鱷魚的眼淚,這是一個假的道歉,根本毫無誠意。」

施政報告後,隨即進行各黨團聯合質詢,民進黨團播放影片,諷刺韓國瑜政見跳票,謊話連篇,還準備了漫威電影裏反派「薩諾斯」的手套,送給韓市長當畢業禮物。

民進黨高市議員 陳致中:「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消滅這些罷免的行動,打壓這些罷免,我們認為這個是反民主的,違憲的違法的,民主憲政的災難。」

民進黨高市議員 林智鴻:「我記得你說過寧可光明正大的輸,也不要卑鄙的贏,叫大家不要出來投票,就是典型的選舉詐術,暗黑手法卑鄙的手段。」

無黨籍聯盟也想知道,韓市長有沒有檢討過自己為何會被罷免?

高市議員 陳善慧:「你有沒有檢討過為什麼會被罷免?」

高雄市長 韓國瑜:「這題問的...嗯...的確是很震撼,時光不會倒流,但是當初選總統的時候,的確對國家對高雄這個土地,都有一個熱情的使命。」

一句「時光不會倒流」,彷彿透露著後悔,但木已成舟,罷韓投票在即,韓國瑜喊話要支持者不投票,去監票,還要各地韓粉不要到高雄,民進黨黨團則要全國的反韓者6月6日到高雄,保護罷韓投票者,展開反制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