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籲不投罷韓票 尹立:台灣民主之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韓國瑜日前喊話支持者「不要投票」,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這是台灣民主之恥,而前總統馬英九則表示,罷免是人民的權利,要不要出來由他們自己決定。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台灣民主走到今天,韓國瑜真是台灣民主之恥,怎麼會有一個市長,帶頭叫人家不要出來投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發出影片,要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出來監票就好,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秘密投票是民主體制的重要價值之一,但韓國瑜透過鼓勵支持者不要出門投票的方式,來標記投票者的政治傾向,已實質干預了十幾萬人的投票權益。

前總統 馬英九:「罷免是人民的權利,那他要出來不要出來由他們自己決定。」

前總統馬英九18日受訪表示,罷免案目前還看不出來結果,就由高雄人民決定,並認為國民黨中央已經相當充分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同場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認為,只要韓國瑜全心全力做好市政,做好防疫、經濟振興,相信市民願意給韓市長一個機會。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很多的民眾都期待,台灣能夠安定,能夠減少對立,能夠減少政治紛擾,所以這段時間大家就做好防疫的工作,做好未來整個經濟振興的計畫,我們一步一腳印讓台灣能夠更好,這是民眾所期待的,所以這個時候任何的政治動員,都不是民眾所期待的。」

另外,韓國瑜18日在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時,對於他去年請假選總統,再次向高雄市民致歉,對此,尹立認為,韓國瑜的道歉缺乏誠意,是「渣男的道歉、鱷魚的眼淚」,高雄人可以被騙一次、不能被騙一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