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偽變造總統府文件分化 朝野質疑中共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8 日訊】總統府遭駭客入侵,釋出偽變造文件、散佈黑函,指涉高層人士議題。總統府發言人今天(18日)呼籲各界與媒體,避免傳播炒作,成為不法錯假訊息的風向通路。台灣朝野立法委員,都關切這次攻擊,是否來自中共。

總統府遭駭客入侵,釋出文件內容看似總統府幕僚記錄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準備的資料。總統府表示,散發文件的帳號,已被Google標示為危險帳號,呼籲各界不要散發轉傳,以免威脅個人資安。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初步了解,目前這些流傳的變偽造內容,並不屬於公務文件,也不是法定列管機密。由於本案已在偵查中,我們當然不會對這些變偽造訊息,來進行評論。」「也提醒各界避免傳播炒作,成為不法錯假訊息的風向通路。」

府方表示,有關變偽造部分,交由刑事警察局處理;關於府內人員或網路設備的問題,由資通訊單位與國安單位調查。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以信 VS 國防部參謀本部通次室次長 曹進平中將:「(研判是不是大陸駭客所為?)所有敵對勢力對我們的網路攻擊,一直不遺餘力,所以這次也不能排除,是不是中國大陸網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他們(中共)其實有專屬的網軍網戰,事實上針對台灣有系統地做測試跟攻擊。」

媒體引述國安人士分析,近期以來台灣的國家基礎設施、高科技產業、疾病管制機構被駭客入侵,在520前又針對政府,這是典型「認知空間作戰」,藉由操作真假難辨訊息,造成台灣內部紛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讓蔡英文賴清德的信任感減低,我想這是有心人士故意做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境外攻擊加上國內的配合,兩階段去進行這樣攻擊。」「那有人說,既然他要變造,就不需要滲透(入侵網絡),錯了,他進入你的平台再丟出來,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目的。」「變造文件意圖擾亂台灣,那在中共戰法叫做原子化戰術,把你切割開來。這攻擊的目的就是讓你去討論。我們如果配合這樣的入侵者、違法者,去研究這些文件真偽,那就中計了。」

王定宇表示,根據國安局報告,4月以來對台灣網路攻擊數量升高了五成;而總統府區分內外網、今年還被列為A級設施,也被駭客攻擊進入;讓他憂心高鐵、捷運等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以信:「呼籲我們現在應進行國安層級的調查,相關人等要進行忠誠查核,有關裡面人員的資安行為準則,必須要重新建立,資訊安全防護配備必須及時更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