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先驅 旺宏董座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國立交通大學今天 (18日) 下午,頒授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先生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在企業經營及社會公益的重要貢獻。對於中共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吳敏求董事長也表示,受惠宅經濟需求,各產品線動能也同步增溫。

從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手中接下名譽博士學位證書,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表示,這是繼清大及成大後獲得的第三個名譽博士學位。回顧自己的創業史,30年,曾帶領旺宏業績成長,也曾面臨嚴重虧損,如何反敗為勝,關鍵在於勇於面對問題。

旺宏電子董事長暨執行長 吳敏求:「有很多可以拿出來大書特書,確實是不太好的,但是我覺得好壞不重要,而是在於你如何能夠克服這些所有的問題,我想創業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你要能克服困難。」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不過旺宏反倒受惠宅經濟與遠端工作需求,各產品線動能同步增溫,後勢看好。

旺宏電子董事長暨執行長 吳敏求:「我認為趨勢上來講,對於高密度 NOR確實有缺貨的可能,那麼在NAND這邊市場持續加大,所以我認為只要做對,我們不管是做什麼產品,只要正好碰到這個供需失調的時候,對我們就會是一個好處。」董事長吳敏求也以「我的奮鬥史」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大家都知道他有很好的故事,但是也想讓大家知道不好的故事。但是無論如何,經營科技產業必須要務實且有紀律,腳踏實地才能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