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日檢測4萬例 州長示範快速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紐約全州的每日檢測量,已經達每日4萬例,紐約州長說,這樣的速度,比世界任何國家都高。

州長庫默週一宣布,自己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紐約州長 庫默:「我檢測前沒有任何症狀,但是沒有症狀並不代表你沒有這個病毒。沒有任何理由人們不去進行檢測。」

在此前一天週日,庫默還在疫情簡報會上邀請全副防護裝備的醫務人員,親身示範檢測的便利性。醫護人員用一根棉籤插入庫默的鼻腔取樣,時間不超過一分鐘。

庫默表示,檢測能力在紐約州重啟經濟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全州的每日檢測量已達4萬例,檢測率為7.1%,遠高於世界上任何國家和地區。他說, 除了出現症狀和必要工作者外,所有在第一階段復工的民眾現在都可以進行檢測。

目前,州府和美國連鎖藥房CVS合作,在全州60個CVS據點提供病毒檢測服務。另外,紐約市府日前宣布,沒有保險的紐約人,也可以在全市123個CityMD緊急護理中心,進行免費檢測 。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