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六都首長韓缺席 柯向蔡總統說「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就是520總統就職大典,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會出席,今天出席記者會時柯文哲也被問到,如果遇到蔡總統會講什麼,他說「加油」。另外針對台北市酒店及舞廳即將解禁,柯文哲也說防疫當然比跳舞重要,如果要讓它營業,還是要務實處理問題。

520總統就職前夕,總統府發出邀請函,邀請各界人士參與,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不參加,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會出席,至於六都首長,確定不出席的只有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他則都會出席,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 柯文哲:「(520會跟蔡總統講什麼嗎?)應該也沒有機會講話吧,有嗎,通常都行禮如儀就解散了,(有遇到會想要講什麼嗎?),加油,除了加油還要講什麼,加油啊。」

柯文哲表態出席520就職大典,不過外界也關心,台北市的酒店及舞廳,最快即將在周四解禁,被問到指揮官陳時中說跳舞也可以戴口罩,柯文哲自認「已經進步很多,不會脫口而出」,卻又意有所指的表示,要務實處理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酒店跟舞廳的開放,充滿了政治的危險。跳舞跟防疫哪一個重要,當然是防疫重要,但是這樣啦,如果在疫情已經趨緩,除非你跟我們講說從此要把酒店,八大行業徹底消滅掉,那就另外一回事,那如果還要讓他們營業,那我們還是要務實的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北市我看了看一下他們提出了幾個的方向,我覺得方向是對的,那在一個能夠管理的前提之下,那來做開放,那我也祝他們能夠成功。」

 

另外,針對酒店跟KTV相比,是否有雙重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KTV可以經營,沒有理由酒店不能經營,所以要務實的處理每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