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諷WHO.中共互取暖 就怕陸「隱匿第二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國際追責中共和WHO在疫情爆發時的作為,在WHA召開之際,各國更是力挺防疫有成的台灣。不過對於國際呼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不願正面回應,還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WHA開幕式致詞。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評論兩者是相互取暖。

WHA周一登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致詞,但發言直播過程,卻遭各國網友以「Taiwan」抗議洗版。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麼評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世界上備受檢驗,那所以相互取暖,這也是免不了的。那因為世界各國,也很多人提案,說要來就是說徹查WHO,在這段時間對於疫情,是不是有把它做適當的一些公佈跟處理,所以雙方互相支持一下,我想這是應該的啦,他們應該的啦。」

不過近日,中國多個地方疫情再度升溫,不僅東北三省接連爆出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武漢解封後確診病例也再次攀升,有小區再度封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武漢市有一千多萬人口,而中共肺炎基本再生數是2.2人,表示整個武漢要有55%的民眾有免疫力,才能避免解封後的傳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只要它慢慢地這個解封了之後,這個有些這個個案,就有可能因為他的整個全體免疫力不是,沒有達到剛剛講的55%左右,那就會造成一些感染。」

中國第二波疫情攀升,正值國際解封潮,各國紛紛拚復工,並且適逢WHA會議期間。加上中共兩會本周四即將舉行,時機敏感。屬於中共權利核心的北京西城區,就出現多起發燒病例,不過中共聲稱患者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對於中國,以及武漢的疫情透明度,台灣政府還是有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為了要復工順利,然後現在是WHA在開會的期間,為了能夠讓這樣的一個狀態,看起來平穩,是不是有第二波(疫情)的隱匿,那我們就不敢說。但如果以他們現在所公佈出來的情況,那我認為,是不需要太擔憂。但是由他們的這樣的習慣性的隱匿,那我們提高警覺,隨時注意,那也是應該的。」

陳時中表示,中國疫情比中共宣稱的規模要大很多。在經過非常強烈的封城、封閉小區後,相信有一定效果,但解封後發生的案例,看起來令人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