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國環太平洋軍演再排除中共 台灣爭取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兩年一度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平洋軍演」, 8月17日到31日,在夏威夷周邊海域登場。美軍指出,已邀請 25個國家參與。中共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兩次,已連續兩次被排除。當台灣被中共阻撓,無法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衛大會;台灣軍方積極爭取首度參加環太軍演。

兩年一度的全球最大軍演,26國「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8月17日到31日,在夏威夷周邊海域登場。中共再一次被排除。

RIMPAC環太聯合軍演從1971年開始,2018年有25個國家、46艘水面艦艇、5艘潛艇、200多架飛機和2萬5千人參加。台灣政府,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時,都爭取參加。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防長 嚴德發(2020.5.4):「(我們今年RIMPAC有沒有受到邀請?)我們還在爭取,持續協調爭取,目前沒有答覆。」

美方2014年首度邀請中共以觀察員參加,但中共違反承諾大肆在南海軍事化擴張佈署;2018年美軍撤回對中共的邀請。美國新版國防授權法也要求,不得邀請中共,但鼓勵美國台灣軍事演習。王定宇表示,台灣今年很有機會。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當美國國務院傾全力協助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當下,今年應該是有相當機會的一年。」

立法委員王定宇,去年9月訪問美國國會後表示,美國參眾議員允諾,將推動邀請台灣參加。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柯頓(Tom Cotton)18日投書「新聞週刊」(Newsweek),呼籲川普政府透過外交、軍事及經濟途徑加強與台灣關係,包括參加這次演習。

曾任職美國國防部的智庫專家克羅普希(Seth Cropsey),2019年4月受訪時建議,為了防止中共動武,美國、歐洲國家可以在印太區域、東海、南海,增加海軍的存在,與台灣聯合演習,例如環太軍演。

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 克羅普希(2019.4):「將台灣納入軍事演習,舉行更多演習,增加美國海軍、歐洲海軍、與台灣海軍間的互操作性。讓中共意識到,如果發生衝突,我們準備好了,美國就會出現,歐洲已準備一起行動,讓我們海軍的海權連結,能一起行動。」

台灣今年夏天漢光演習,實兵演習、兵棋推演,兩階段順序罕見對調,王定宇曾解讀,可能與環太軍演的時機有所關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