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際外科學會授權!高醫教授參加WHA視訊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18、19日2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雖然沒收到正式邀請,不過世界國際外科學會候任理事長也是高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關皚麗,獲邀參加視訊會議,她表示說台灣外科手術技術在國際上相當先進,很多國家會想聽台灣經驗的分享。

世界國際外科學會侯任理事長 關皚麗:「希望在這場非常重要WHA的會議,來一起討論。」

坐在長桌前,高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關皚麗將和世界衛生大會WHA進行視訊會議。

世界國際外科學會侯任理事長 關皚麗:「去過WHO十幾次,我有一年,就是一年內去了三次。」

關皚麗不只多次參加WHO會議,這次她又和WHA進行視訊會,因為她有另一個身分,2018年時她當選了世界國際外科學會候任理事長,最快明年可能上任。

這次她獲得世界國際外科學會授權參與會議,等同「觀察員」出席大會,意義深遠。

世界國際外科學會侯任理事長 關皚麗:「希望在這個疫情內能幫些什麼,所以我們在疫情當中,我們是跟越南、印尼分享我們的經驗。」

關皚麗曾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的肯定,專業領域在腦神經外科,多年來她也深根國際醫療交流。

世界國際外科學會侯任理事長 關皚麗:「20幾年前在高教授當理事長的時候,我就加入了,但是那時候我沒想到,有什麼,就想說國際的可以多跟國際交流。」

因為一個想法,讓關皚麗走進世界,這一次也讓台灣防疫經驗,有機會透過她分享給世界各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