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長陳良基卸任!吳政忠接棒談未來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科技部長新卸任交接典禮也在今早順利進行。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將手中的重任交給前政委吳政忠,展望未來,吳政忠表示,科技部一定會踏出去與其他部會合作,並計畫加強六大發展主軸。

閃光燈閃不停,從卸任科技部長陳良基手中接下印信,新任部長吳政忠正式接下科技重擔。

新任科技部長 吳政忠:「科技部有我剛剛講四個任務,我們還是會延續。除了我們5+2產業創新跟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以外,還有六個必須要後四年要加強,我想我們科技部會全力來配合。」

卸任科技部長 陳良基:「能夠徹底貫徹我們蔡總統在科技政策的意志以及執行所有這些政策的想法,大概吳部長是不二人選。(我)作為一個回到學校的,還是會從事科技研究的部分,我真的是為國家感到非常的高興。」

字字句句感受到陳部長的不捨與感謝,陳良基任期三年,政績無數,奠定堅實基礎,這回將手中棒子交給吳政忠,同樣具有科技學術專業背景。吳部長過去曾經擔任國科會副主委、工研院董事長,2016年接任主掌科技的政務委員,協助行政院長跨部會推動科技相關政務。下一步計畫,吳政忠打算這麼走。

新任科技部長 吳政忠:「未來科技部一定會踏出去跟其他部會來合作,因為沒有合作的話,其實我們科技預算目前還是不太夠的,跟其他國家來比。我們從需求端引進來的一些想法、創新的概念,人文科學、社會科學非常重要,所以我想我們也會持續來努力。」

計畫加強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半導體智慧國家等六大方向發展,吳政忠上任科技部長,未來將帶給科技部什麼新氣象,各界引頸期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