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即將登場 中共維穩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中共兩會521即將在北京召開,不少訪民想趁著這個機會,向領導人反映自己的訴求和冤屈。然而兩會前中共的維穩驟然升級,訪民們不是被限制自由、被綁架,就是被攔截回當地。

中共政協人大兩會將分別於5月21號、22號召開。從11號開始,就陸陸續續傳出有訪民被限制自由的消息。重慶訪民危文元透露,兩會維穩,重慶籍訪民被攔截、綁架、拘禁的已經有10多人。

重慶訪民 胡貴琴:「在火車站被攔截,15號的時候坐火車,趙亮、肖成林、還有一個,3個就被當地在火車上,一停靠的時候,就上來一群人把他們帶走了,後來就送回家。我也是,我們當地的是從邢台上的車,在石家莊把我接回來了。但是再欄截,也有到了北京的。重慶的危文元今天發消息說到了北京,在天安門,現在進了派出所,因為進天安門的時候要檢查嘛,現在兩會查得很嚴。」

武漢訪民 劉先生:「現在所有的司法部門都沒開,(信訪局)他說18號開,結果沒開,兩會特別緊張,而且各地方截訪抓訪民抓得厲害。」

上海訪民沈艷秋曾經為了自己經營的酒店被強拆,水果攤被取締而上訪多年,事件後來得到解決,但政府近日不遵守承諾,又強拆了她的店面,她憤而到北京上訪。

上海訪民 沈艷秋:「都被攔截回來了,被關在農家樂,(今年)北京特別嚴,疫情的關係,火車站或者是裝安檢嘛,最近政府把我的門面強拆了,我跟他們交涉,政府說的承諾都沒兌現,你叫我不要上訪,你說這門面終生給我的。」

保定維權人士蔡志國16號上北京辦事,當地政府人員緊緊跟隨身邊,並且表示:不能脫離他們的視線,否則無法交差。

保定維權人士 蔡志國:「買完票,我們當地政府就給我打電話,就說不讓我上北京,也就是說,我買完票,我這個信息就通過公安傳到當地政府,我坐哪天車,坐哪個車次到北京西(站),他們就在車上堵截我,當地政府又派幾個人黏著我辦點事,完了就把我帶回來。上訪人的信息在當地都有登記,買票都會知道。現在比前幾年維穩還要嚴重,可以做到一個不落。」

此外,重慶訪民冉崇碧16號被截訪後強制隔離14天;重慶訪民唐云淑被當地政府人員抓走;松江訪民王蘭英16號晚被松江警察帶走,現己失聯。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