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通過歐盟提案獨立調查世衛 川普再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19日,WHA世衛大會第二天會議上,194個成員國無異議通過了歐盟提案,將針對WHO展開疫情的獨立調查,中共也罕見支持。秘書長譚德塞撇清,稱該決議不是針對世衛。外媒CNN分析,這項決議沒有明確指名要調查中國,這有可能成為中方避責的拖延戰術。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5.19):「基本上,世衛必須整頓好他們的行為、要做的更好,他們必須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更加公平,否則我們將不再與他們有任何瓜葛,而將用另一種方式行事。」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發聲,要求世衛組織重新整頓,公平對待所有國家,否則將切斷關係,與此同時,在WHA第二天的會議上,194個世衛成員國,無異議共同通過了歐盟提案,將針對WHO展開疫情的獨立調查。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現在該採取行動了,我們需要與各國一起抗擊冠狀病毒,我們需要檢測、藥物和疫苗,並且讓所有人都能夠負擔得起。」

這項決議除了希望各國一同研發疫苗與藥物等診療工具,也包括調查世衛的抗疫行動、因應疫情的時間表以及「合作」實地調查病毒源頭。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則撇清說,該提案是對國際對策進行獨立評估,並非針對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我感謝會員國通過了該決議,該決議要求對國際對策進行獨立和全面的評估,並不只限於世衛組織的績效。」

而針對疫情的獨立審查,中共外交部也跳腳反駁,該決議是要求回顧總結世衛組織在協調下,國際衛生領域應對工作的經驗教訓,稱不該針對個別國家搞有罪推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