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分享台灣模式影片 記錄防疫過程感動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已經連續13天零確診、超過1個月沒有新增本土感染病例。520中華民國總統聯任就職前夕,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分享5分鐘的《台灣模式》短片,紀錄台灣5個多月的防疫過程,感動網友。

世界各國的熱門景點,因中共肺炎,不見人潮,而肺炎疫情,不是沒有徵兆,往回推溯到去年的12月底,台灣早發現中共肺炎的嚴重性。

短片《台灣模式》片段:「我是疾病管制署管檢疫人員,中國大陸武漢地區發生肺炎疫情。」

短短5分鐘的《台灣模式》影片,紀錄台灣5個多月來,如何面對疫情,從完整的內控機制,到有能力幫助世界各國。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限制出口,國人要用口罩有口罩足夠,自救才能救人。」

中華民國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感謝每一個人,防疫的成功,也是全體國民的成功。我也非常感謝我們防疫國家隊,所有的成員跟所有國民的配合,讓我們的防疫今天能夠,走到這一步,讓世界都看到,我們自己也覺得很感動。」

台灣,抱持著「自助助人、自助人助」的精神,在防疫上的成果,受到各國重視,尋求「台灣模式」。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我們將遵循相當接近於,台灣的模式。」

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 比爾.蓋茲:「像是台灣就是典範。」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這個方法已經在台灣試過了,很成功。」

德國自由民主黨籍國會議員 布本多弗:「在中共肺炎疫情中,脫穎而出,台灣。」

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 布魯斐德:「台灣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台灣在這次疫情中,可以說是處理最好的國家了。」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上,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是國際衛生界的最大利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03年,台灣獨自面對SARS,如今,我們選擇與世界,一起面對中共肺炎疫情,沒有人可以孤立,一個真心想要幫助你的朋友,為了達成全人類健康的目標,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520總統就職前夕,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分享這部影片,並表示:「這支影片,獻給每一個台灣人。」、「這份光榮,不僅是因為我們保護了自己與家人,保護了我們的國家,我們還有餘力去幫助其他國家。」目前已超過13萬瀏覽人次,許多臉友留言:「有太多的感謝與感動,這場戰役裡有太多太多的無名英雄,為我們守護家園,讓我們可以平安健康,像平常一樣生活,謝謝你們」、「謝謝所有防疫英雄,有你們我們非常安心,也感謝社會大眾的配合,讓身為台灣人的我非常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