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強降雨明來襲!梅雨鋒面連炸6天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受今年第一道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5月19日)下起大雨,不過今天(5月20日)滯留鋒面往南移,雨勢稍微趨緩,算是這週梅雨鋒面的空檔,不過氣象局預告,到了週四(5月21日)下半天到週六(5月23日),西南風有增強趨勢,各地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雨勢最強的一天落在週五(5月22日),西南風最強、雨勢也最大,中南部山區不排除有豪雨以上的強降雨發生。

天空飄細雨,陽光短暫露臉,這週全台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都是溼答答的雨天,不過520這天有短暫空檔,雖然降雨強度稍微緩和了,但週四(5月21日)下半天雨勢又會增強。

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在週四的(5月21日)下半天開始一直到週六(5月23日)這段時間,滯留鋒面除了在台灣附近做南北稍微小幅度的位置上面變化之外,在鋒面南側的西南風增強,而且強度有機會達到西南氣流的程度,因此各地天氣應該會相對的更加趨向不穩定,而且對流有機會發展比較旺盛。」

梅雨季首道滯留鋒面發威,19日全台下起暴雨,20日滯留鋒面往南移,雨勢趨緩,不過氣象局預測,週四(5月21日)下半天開始,西南氣流將持續增強;到了週六(5月23日),降雨強度和時間都會增加,可能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尤其是中南部山區更要小心。

中央氣象局課長 陳維良:「中南部地區以22日當天,屬於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下週一(5月25日)、下週二(5月26日)當鋒面南移之後,可能出現比較明顯降雨的區域,會集中在台灣的中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北部降雨情況有機會稍微緩和。」

氣象局預估,雨勢要到下週三(5月27日)後才會逐漸緩和,但週四(5月21日)、週五(5月22日)要嚴防大雨,尤其是5月22日西南風最強、雨勢也最大,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