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共威脅!蓬佩奧現身再賀蔡英文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發表聲明,恭賀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是首位恭賀台灣總統就職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現身國務院大樓再次恭賀,並讚許台灣民主化過程為世界典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要對蔡總統就職表示祝賀。台灣的民主進程已成熟為世界的典範。儘管有來自外界的巨大壓力,台灣仍然展示了賦予人們發言權和選擇權的智慧。」

記者:「美國是否會考慮以共享民主、宗教自由與人權等價值,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但美國了解,在該區域所做的工作,符合美國與中國過去歷史協議,而且這是讓台灣海峽穩定極大化的正確解決方案。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2020.5.20):「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並提升實直關係」「由此產生的後果,由美方承擔」

蓬佩奧的520賀詞,昨天引起國際關注;然而,中共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同天發表聲明批評,威脅美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