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警監會副主席梁家傑:監警會報告縱容警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監警會報告被批評偏袒港警,有曾請辭的海外專家表示,將另行發表報告。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對監警會報告內容感到痛心,認為在縱容警暴。

曾任監警會前身「警監會」副主席的梁家傑表示,沒有獨立調查權是監警會的「先天缺陷」。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由於警方的堅持,使警監會,現在的監警會是沒有獨立調查權的,關鍵是因為他們只能夠從警務處長那裡得到多少資料,你就有多少資料。」

特首林鄭月娥曾經就監警會的報告表示,要找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查證,梁家傑表示,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人是個「無牙老虎」。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PK鄧給他多少他就多少的,因為他不可以派人下去調查的,也不可以自己去見證人的,也就是不可以傳召證人,所以我當時就說這個是救不了的缺陷來的。」

對於警方關於「本土恐怖主義」論調相符,梁定邦只能附和,梁家傑指,梁定邦「先天缺陷」造成只相信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但現在監警會出的報告竟然說沒有人打鬥,我看不到有人打鬥,而梁定邦由於他的先天缺陷,他不可以調查,他說「這個就是PK鄧告訴我的,我不信他信誰呢?」

梁家傑認為,歷時10個月做出的審視報告是一份繼續包庇和縱容警暴的報告。

香港公民黨主席、資深大律師 梁家傑:「 所以我想這次的這個報告呢 ,一言以蔽之,不但回答不了香港人的疑問, 不但不可以讓香港人覺得, 沒有包庇沒有縱容警察, 也不可能給香港人找到事實的真相。 」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葉依帆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