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幫忙!第4波口罩國際援助將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為了協助全球共同防疫,延續「台灣能幫忙」的精神,外交部規劃第四波援外物資,其中包括2千3百50萬片的外科口罩,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時,也再次做出說明。

立委 羅致政VS.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是不是確定有第四波的口罩外交?對,已經對外宣布了,所以未來有2千3百50萬片的,所謂的外科口罩,外科手術,外科口罩要出去,是,沒錯吧,是,那我請問一下,這一批的口罩的發送方式、贈送方式,是不是跟前三波都一樣,都給各國的中央政府,對,基本上這樣子,救急不救窮啦,因為兩千三百多萬口罩其實不多,有些國家一天就用完了,醫護人員搞不好兩天就用完了,那只是象徵性比較多,解決不了問題,所以我們如果還有第三波、第四波,其實我們要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羅致政表示,除了給各國中央政府10萬個口罩,建議給所有台灣駐外單位的館長每個人10萬片的口罩,有利經營更多外國友好人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