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損9兆美元 蓬佩奧:外界更認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預估,這次疫情對全球的經濟損失可達9兆美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外界已經更認清共產中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國自1949年起就被一個野蠻專制政權—— 共產政權所統治。幾十年來,我們一直希望中國能變得像我們一樣;但我們嚴重低估了北京從意識形態和政治上對自由國家的敵對(態勢)。現在全世界都開始認識到了這一事實。」

蓬佩奧表示,中共的威脅遠遠大於由於其掩蓋疫情所導致的這場流行大瘟疫。

中共在疫情初期掩蓋真相、拒絕與國際社會合作抗疫,並對獨立調查病毒來源的要求進行打壓。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對澳大利亞進行經濟威脅,只因為一個簡單的要求——調查病毒來源。那是不對的。」

美國預估此次疫情對全球的經濟損失可達9萬億美元。民意調查顯示不認同中國(中共政權)的美國人達到66%。蓬佩奧指這是中共的本性所致。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完全是中共自己的選擇,是它的本性使然。這個政權的本質自始至終沒有改變。中共對武漢爆發肺炎的處理,讓我們更認清共產中國。」

蓬佩奧批評中共施壓世衛組織拒絕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分享成功抗疫經驗。

對於蔡英文連任就職中華民國總統,蓬佩奧表示祝賀並稱台灣是民主社會典範。

另外,蓬佩奧表示國務院對香港自由度的評估仍在進行,中共近期在香港的作為,讓美國對其「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承諾保持高度關注。

川普總統近日提到考慮切斷與中國的一切(經貿)關係,記者詢問會如何做,蓬佩奧雖未直接回答,但表示川普總統對華政策的綱領已經非常清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你們已經看到我們如何確保美國優先,保障我們對外政策的正確。我們不會依賴不可靠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