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導中部駐軍 要求落實災防及戰演訓整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導中部地區駐軍,關心部隊災防整備及戰演訓任務執行現況,並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對於官兵堅守崗位、攜手抗疫、守護家園的辛勤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

嚴部長瞭解各救災工具整備情形。(軍聞社)
嚴部長瞭解各救災工具整備情形。(軍聞社)

嚴部長上午由相關聯參陪同,視導陸軍第52工兵群及陸軍裝甲第586旅等單位,聽取任務簡報,並實地瞭解各型災防機具整備、演訓整備規劃,提出工作指導。

嚴部長強調「救災就是作戰」,面對複合式災難,國軍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指導原則,投入各地區預置兵力及機具,充分發揮「聞聲救苦」與「愛民助民」的精神,以實際行動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嚴部長表示,工兵部隊是災害防救中重要的力量,各式救災裝備也配合過往的經驗,不斷檢討與更新,就是為了在災害發生時,能更快速、順利地拯救每一個寶貴的生命。

面對複合式災難的考驗,嚴部長也提醒各級幹部,任務前應確實完成裝備檢整,落實風險分析及管控,任務中密切注意官兵身心健康及外在環境,隨時以「多一分準備、多一分警覺」的態度,帶給官兵及國人「多一分安全、多一分保障」。

漢光演習即將到來,嚴部長強調演習就是作戰計畫的驗證,也是三軍部隊相互協調、管制、指揮及情傳效能的應用,領導幹部要帶著問題練兵,尋找答案,才能讓國軍不斷強化、精進。

嚴部長瞭解各救災工具整備情形。(軍聞社提供)
嚴部長瞭解各救災工具整備情形。(軍聞社提供)

「我們的訓練,就是要從嚴、從難、從實。」嚴部長要求各級幹部在「無戰不聯」的觀念及基礎上,結合聯合兵種營戰術戰法的應用,配合演習想定及狀況,找出問題、解決窒礙、發現答案,進而發揮部隊的加乘戰力。

嚴部長也提醒各級幹部,演習期間除了要特別注意演習的安全外,更要注意防疫安全,透過相關的分流管制、衛生措施及請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意見,落實執行防疫工作,在妥慎的「程序、步驟、要領」中,使演習順利完成,具體驗證防衛作戰效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