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抗疫成果!上班首日賴清德參訪指揮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520總統就職後第二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隨後,賴清德前往指揮中心參訪,投入對疫情的關心,總統府強調,賴清德和上任副總統陳建仁,都是公衛學者出身,希望延續成功的抗疫成果,讓台灣順利通過,中共肺炎疫情的期末考。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520就職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向國父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由五院院長陪同,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伍錦霖以及監察院長張博雅陪祭。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成員:「副總統好。」

賴清德換上指揮中心背心,來到疾管署,慰勉指揮中心同仁,指揮官陳時中及防疫五月天成員,迎接副總統的到來。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他與陳副總統都是這個公衛出身的,相信政府的防疫工作,未來也能夠延續,防疫的好成績也能夠延續下去,就像期中考有好的表現,期末考也會有好的表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治療有一個,有一個,SOP在,那對於口罩的這段時間的一個發展。檢驗的量能,也有在關心,他大概有關心這三個問題。」

接棒陳建仁,副總統賴清德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是台灣少見兼具第三醫學復健、第二醫學醫療和第一醫學公共衛生專長的醫師。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VS.記者:「(上班第一天還習慣嗎?)」

賴清德雖然沒有回應,快步離去,但更多的是在臉書分享,對國家與自己的期許,總統蔡英文也分享同一張照片,並表示:「兩位民主路上的老戰友、總統府裡的新同學!」、「第二個任期,已經全面啟動。我們的團隊,拚施政,不必暖機,直接上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