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黑警遭警告 港台31年招牌節目恐停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香港電台,31年招牌節目「頭條新聞」,近日被香港通訊局裁定,侮辱警方投訴成立,港台表示將在本季播出後暫停製作,引起軒然大波,香港民主派議員許智?就痛批,《頭條新聞》成為新文革批鬥風氣的新受害者,摧毀香港的言論自由,節目主持人王喜也發表離職演說,指港警將市民推入絕望。

香港電台旗下招牌節目《頭條新聞》,以政治諷刺節目聞名,而其中一集,由演員王喜出演的「驚方訊息」,被香港通訊局裁定,污衊和侮辱警方等投訴成立,並向港台發出警告,隨後商經局要求港台懲處失誤職員,港台也表示將在本季播出後暫停製作。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 趙善恩:「(裁決)是用非常主觀的方法,我們形容是「超譯」我們的內容,以及是用一種對號入坐的方式,試圖去引導大家,說看了這個內容,就必然引起某種情緒反應。」

《頭條新聞》遭停播,引起軒然大波,香港民主派立法院議員許智?認為,港台暫停製作《頭條新聞》的決定,明顯是受政治壓力所致,成為新文革批鬥風氣的新受害者,而最終受害的是全港市民的言論自由。他也呼籲港台在檢討後,要繼續敢言而不是禁言。而節目主持人王喜也在YouTube開直播,以角色「忠勇毅」發表離職演說。

《頭條新聞》主持人 王喜:「只有警員的行為才有侮辱警隊的資格。警察本來是市民在危難中的希望,但今天以鄧炳強為首的香港警隊,成為將市民推入危難之中的絕望。」

王喜也宣布,會將被投訴的環節「驚方消息」,轉到藝人杜汶澤旗下的頻道,繼續以嬉笑怒罵、諷刺時事的方式,將警察的劣行呈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