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去中.台商回流 經長:整個供應鏈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疫情爆發加上美中持續對峙,台商回流成為趨勢,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去年台商回流,以大廠為主,今年中小企業遷移,整個供應鏈都動起來。而經濟部日前公布四月份外銷訂單,台灣年增2.3%,大幅優於預期。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4月外銷訂單)成長了2.3%,遠距產業商機。」

經濟部公布4月外銷訂單為385.3億美元,年增2.3%,大幅優於預期,主因為遠距商機。疫情爆發衝擊全球經濟,重要產業的供應鏈去中化成為焦點,加上美中持續對峙,媒體關注台商回流腳步,是否加快?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去年我們台商回流,大概都是以大企業,大企業就會帶動一波整個產業鏈的移動,那產業鏈移動,大部分都是中小企業。所以今年是整個供應鏈跟著動起來。」

520總統就職,新內閣就位,沈榮津表示,新任期目標對內要落實,總統提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包括資安。另一項目標,要促成國際大廠與與台灣合作,讓高科技研發中心落腳台灣。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5G數位轉型然後到國安,然後帶出資安這個產業。美中貿易摩擦,加上這次武漢疫情,加快我們這些高階製造要回來台灣,所以第一個是高階製造中心,要加快來落實。」

而對外目標,包括與美、日、歐洽簽貿易協定,以及協助台商海外布局,兩大方向,低階製造前往東南亞,協助廠商貼近市場需求,前進歐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