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防汛能量 黃偉哲視察麻豆埤頭排水設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台南麻豆區埤頭里排水沿岸因為地勢低窪,容易發生水患,面對滯留鋒面來襲,恐怕有豪大雨發生,台南市長黃偉哲21日前往埤頭里永安宮視察,了解防汛整備情形,要將災害減到最低。

氣象局針對南台灣發出豪大雨特報,對於曾經多次嚴重淹水的埤頭里永安宮,水利局絲毫不敢大意。市長黃偉哲前往視察,確認沿岸抽水機設置與運作正常,並且聽取地方民眾的意見。

台南市長 黃偉哲:「看到這些抽排水設施不管是牆、不管是河堤、不管是抽水量,每一秒鐘可以抽到2.8立方米,目前為止若以這樣的抽水量,應該可以達到初步的保護效果。」

麻豆埤頭里長 李開通:「寄望我們有關單位能夠對於治水預算經費工程可以再加強做好一點。」

台南市議員 吳通龍:「因為是從大排發口沒有做安全措施,沒有做閘門,導致從發口處水倒灌進村莊裡面來,希望中央能夠重視這一點。」

為加速內水排出、減緩積淹水情形,台南市水利局已完成埤頭排水主流護岸系統性整建,改善埤頭排水溢流漫淹風險;並且辦理雨水下水道工程,加速內水抽排及分流。

台南水利局長 韓榮華:「全市大概預置420台左右移動式抽水機在現場,以永安宮附近來說,我們已經現場預置了六台移動式抽水機,再加上兩台深水式抽水機,總共2.8CMS,在我們沿岸的部份,大概也有大大小小17部左右。」

台南市長 黃偉哲:「氣候的變遷,面對人類的硬體措施,坦白講人跟老天爭是爭不過的,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做,我們還是要盡其所能、盡其所以的把自己自身做好。」

面對豪雨威脅,台南市超前部署,隨時備戰。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爭取3,600萬元辦理的「埤頭排水西邊寮橋改建工程」將於109年5月底完工,將徹底改善排水下游水患問題,讓居民早日脫離淹水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