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企鵝「晨走特訓」助繁殖!園方特製腳套護腳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每年4、5月,國王企鵝會迎來繁殖季,台北市立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最近每天都會帶企鵝晨走特訓,增強體力和腳力、提高繁殖成功率。部分企鵝腳上還穿了黑色鞋套,原來這是園方找廠商特製專屬3D列印鞋套,避免企鵝們腳底受傷,又踩踏到糞尿,加重感染。

6、7隻國王企鵝排排站整齊走路,呆頭晃腦的模樣,真的超級萌!每天上午9點到9點半,動物園的企鵝館都會進行晨走訓練。

有企鵝走累了,甚至偷懶不想動,這時候就有勞保育員溫柔又嚴厲的催促,還有落後的企鵝直接伸長脖子撒起嬌,央求拜託別再走了,讓人真不忍心。但為何得晨走訓練?原來是繁殖季要到了。

木柵動物園企鵝館館長 王怡敏:「早上我們讓企鵝晨走,就是每天有30分鐘的晨走,希望牠能讓牠的腳部肌肉可以比較強建,這的確有利於繁殖。」

仔細看有些企鵝腳底還踏了黑壓壓的東西,這是動物園的新法寶「3D列印鞋套」,特別讓那些腳底受感染的國王企鵝穿上,完整包覆腳掌,避免踩踏到地面糞尿,導致感染加劇。

木柵動物園企鵝館館長 王怡敏:「今年有腳套的幫助,我們可以觀察到,牠的傷口有非常顯著明顯的進步。」

不過企鵝們怎麼肯配合穿上這腳套?保育員一度上演穿鞋大戰。

木柵動物園企鵝館館長 王怡敏:「我們確保動物比較穩定狀態,我們保育員會進行適度的保定,這時候獸醫師就會針對腳部進行消毒,這個本身布料具有延展性,所以在套上腳的過程並不會太困難,並不會有太激烈的反應,所以只要這個腳套,不要造成牠的站姿不平衡,牠其實很容易接受這一的腳套。」

鞋套防水止滑、有延展性,一共有三副鞋套定期更換消毒,腳底受傷的企鵝穿上後能加速復原,讓他們重回晨走行列,增加體力腳力,希望趕上繁殖季,交配成功率會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