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 港民主派:打開攬炒香港序幕 中共必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聚焦,香港的自由危機再起,中共人大昨天宣布,將在22 日至 28 日的會議期間,審議「香港版國安法」,不只繞過香港立法會,而且比23條惡法的管控更廣範,消息一出,香港恆生期貨指數應聲下跌,香港泛民主派更抨擊,「一國一制」正在香港落實。

中共人大會議議程已公布週五將審議有關「港版國安法」,有消息指北京將於下周四表決。外界擔憂「港版國安法」較23條管控更廣汎更嚴厲,預期內容包括防範外部勢力規範、禁止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等。

泛民主派晚間十點召開記者會回應,多位議員批評,港版國安法一旦推出,宣告香港已變成一國一制。

泛民召集人 陳淑莊:「這個很明顯是聖旨強加香港人頭上,也都漠視2003年23條非常有爭議的情況下被撤回,市民對23條非常擔心的時候,居然完全沒有做過公眾諮詢,就由北京強行為香港訂立這條港版國安法,是非常不智,我們覺得一國一制正式在港落實。」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中共)打開攬炒香港的序幕和最重要的一步。香港人面對這個困局,仍然是會堅持,因為我們深信民主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共必亡。」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評論指,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將觸發國際及香港的強力反彈。美國《華盛頓郵報》則形容,中方今次的行動是對香港打壓的升級。

新唐人記者梁珍、霄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