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國會參院提制裁法案

(左起)美國國會參議員舍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克里斯·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帕特·圖米(Pat Toomey)和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美國國會參院提制裁法案,中共人大推港版國安法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四(5月21日)提出跨黨派的共識法案,制裁對香港施行新國安法的中共官員及實體,並懲罰與這些實體做生意的銀行。幾小時前,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傳出,將審議有關香港的「國家安全法」議案。


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和民主黨人克里斯·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提出的這項法案,除了制裁違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實體外,還將對跟這些實體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


兩位議員表示,他們原本就在草擬這項法案,但中共21日的宣布,讓此立法變得更為緊迫,所以他們將敦促參院其他領袖迅速就此行動。

范霍倫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兩黨立法將對那些剝奪香港自治權的個人處以嚴厲的懲罰。」

他表示,北京推動港版國安法的舉動「嚴重違反」了中英之間達成的香港自治協議。

圖米表示,中共的最新動作「非常非常令人不安」。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年簽署了一項《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旨在聲援香港支持民主的抗議者。

川普週四在離開白宮前告訴媒體,現在「沒人知道」中共計劃的具體內容,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將非常強硬地解決這個問題」。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