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退群 川普宣布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5月21日,川普總統宣布:因俄羅斯單方面違反規定,美國將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這是美國自去年退出《中導條約》之後,再次「退群」。

根據規定,美國在宣布退出《開放天空條約》之後,將有6個月的觀察期,如果沒有發生積極改變,將在6個月後正式退出。但川普也為今後重新訂立新條約留出餘地。

美國總統 川普:「俄羅斯沒有遵守條約,所以在他們遵守之前,我們會退出。但我們很有可能會達成新的協議,或採取一些做法讓協議重新生效。」

《開放天空條約》共有35個締約國,最初是由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威爾於1955年提出,最終在1992年簽署,2002年生效。這項條約允許成員國在接受監視的情況下,在彼此領空進行非武裝方式的空中偵查。

2019年,美國同樣因為俄羅斯長期違反規定,退出了《中導條約》,而兩國目前僅存的軍事條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也即將在明年初到期,川普政府認為,如果要延長這項軍備條約,需要將中共納入其中。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你看一看軍備條約,我們可能會與俄羅斯達成軍備條約,而中共將可能會被包括在內,我們會看看事態發展。」

川普在今年5月8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時,已明確提出,希望將中共納入軍備談判,以避免中共不受任何控制的核武擴張。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