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港版國安法!美參院跨黨派提案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假使中共執意推動實施「香港版國安法」的計畫,美國將強烈反應。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傳出,將審議有關香港的「國家安全法」議案。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5.21):「(中共人大準備通過一項打擊香港的國家安全法。你知道嗎?您對此有何回應?)我不知道(法案)是什麼,因為沒人知道。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們會有強烈反應。」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推特表示,「北京的宣告是另一次試圖終結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架構,這令人深感擔憂。企圖繞過香港立法機構,顯示(北京)完全不尊重法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以電郵表示,中共任何企圖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將可能造成嚴重動盪,美方與國際社會也會給予強烈譴責。

彭博社記者(2020.5.21):「參議員范霍倫和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杜美將提出新的法案,如果它們(中共)繼續推進具爭議的香港版國家安全法,將制裁中共官員。」

21號,美國國會跨黨派參議員共和黨籍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和民主黨籍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隨即提出聯合法案,除了制裁違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實體外,還將對跟這些實體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

民主黨籍參議員 范霍倫(2020.5.21):「參議員杜美和我已經進行這項法案一陣子了。但當然,今天的事件以及中共宣布要進一步鎮壓香港,增加了通過這項法案的緊迫性。」

范霍倫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督促參議院立即通過這項法案,顯然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