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獅子走進客廳!虛擬旅遊盡覽野生動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改變人們習慣的生活方式,在全球多數客機停飛,旅遊觀光活動停頓下,主打非洲原野上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的旅行團只能歇業休息。但是南非的一家野生動物旅遊公司卻透過線上直播,每月吸引300萬觀眾。

位於南非的經營野生動物旅遊的野性地球(WildEarth)公司在疫情期間忙得不可開交,他們在南非姆普馬蘭加省的原野上進行直播,目前每月吸引300萬觀眾。

觀眾可以每天兩次在線上觀看導遊在觀賞保護區附近發現的任何動物。架設在一個水坑旁的24小時攝影機,可以即時播出任何前來喝水的動物影像。

野性地球創始人 沃靈頓(Graham Wallington):「我們的方式是每天,每天兩次,出去尋找同一隻動物,並且我們了解到,當我們給觀眾一個洞察動物所面臨的機會和挑戰時,霎時那隻動物在觀眾的眼裡不只是一個物種,而是個存在的個體,同理心在這一刻油然而生。」

線上觀賞影像是免費的,這家公司是透過向廣播公司出售優質影像、商品銷售和少量廣告來賺錢。雖然它與現實中的野生動物園並不完全相同,但沃靈頓確實獲得以嶄新的視角看待世界帶來的好處。

野性地球創始人 沃靈頓:「如果我們要讓越來越多的遊客進入這些敏感的原野地區,我們將會摧毀這些吸引人來的東西。」

想要分享事物又不至於造成破壞,虛擬旅遊提供一個不失旅遊味的機會,他們也將繼續推出新的虛擬體驗,計畫付費方式的虛擬私人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