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國安法 恐動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在中共宣布推動香港版國安法之後,週五,香港股市暴跌超過千點,MSCI香港指數一度下滑4.2%,創2個月來最大跌幅。外媒紛紛以「香港的末日」為題報導,更分析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恐怕會再度受到影響,迎來一波外資及人才出走潮。

在中共宣布推動香港版國安法之後,週五,香港股市大跌1349.89點,跌幅5.56%。MSCI香港指數也一度下滑4.2%,創2個月來最大跌幅。前香港總督彭定康表示,香港版國安法將嚴重損害香港經濟。

前香港總督 彭定康(2020.5.21):「我擔心的是,這將對香港和香港的經濟造成極大損害,也嚴重傷害香港作為亞洲國際樞紐的自由地位。這會損害香港。」

《紐約時報》報導,「資訊自由是香港經濟成功的關鍵,但現在可能面臨更大的風險,這對許多將香港做為他們亞洲總部的跨國企業而言並不利。」同時,「對於中共在香港進行鎮壓的恐懼,可能會導致外國人士大批外流,更別說有辦法到其他地方的香港人。」

總體經濟觀察家 吳嘉隆:「比如說香港股市的資金,估計有四成到五成是美系的資金。現在很多國際美歐的資金,剛好要撤出香港。那大陸內地的企業包括國營企業,包括大型民營企業,還有包括房地產的企業,都在香港發行債券,借美元資金回去大陸內地運用,那這個融資窗口當然將來會受影響。然後那個很多外資會撤出香港,可能有一些會轉去新加坡,有一些可能轉到東京或哪裡,總而言之香港的金融地位就肯定會受影響。」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儘管過去20年,香港對中國經濟重要程度下降,但北京的做法仍將引起國際間的反對,同時也繼續削弱外資在香港經商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