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疫後經濟模式 柯文哲:台灣面臨經濟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針對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在防疫上做得相當成功,但疫情過後不可能回到從前,世界一定會不一樣,因此要做的是防疫、紓困、轉型,與疫情共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算疫情結束了,這個世界也不一樣,為什麼你知道,這個疫情至少有把幾樣東西推翻掉,第一、全球化推翻掉,第二、零庫存推翻掉。」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到立法院,參與黨籍立委蔡壁如、邱臣遠等人共同舉辦的「後疫情時代經濟論壇」,柯文哲短講時表示,「振興」這樣的說法,有很大的戰略錯誤,因為將進入新的社會經濟模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就算是疫苗發明了,就算是藥物發明了,也不是兩三年內可以解決,所以台灣的經濟永遠回不到過去。因為在這疫情之後,整個世界不一樣了,所以真正的講法它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台灣要面臨一個經濟轉型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就算疫苗出來,全世界70億人口,打完需要多久,比較務實的做法是和敵人共存,台灣現在防疫相當成功,每天下午兩點都會有陳時中的連續劇,基本上醫療體系不會出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的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我現在直接告訴你,只要外面沒有解決,除非你永遠鎖國,不然不可能控制,所以你知道、在既然我們不可能永遠鎖國,我們終究我們還是要放人進來,所以我們的內部控制一定會跟以前不一樣,因為如果你跟以前一模一樣,馬上就大感染了。」

柯文哲說,韓國、日本、新加坡,就是邊境管制放鬆大感染的例子,就算疫情真的結束,跨國企業設生產線時,也要把風險管理考量進去,台灣需要新的社會經濟模式,與疫情共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