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看蔡英文就職 陸民:中國何時有民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20的就職大典,台灣各大媒體都有全程直播,讓不少大陸民眾翻牆觀禮,並送上祝賀。尤其是蔡英文當天的就職演說,引發大陸民眾熱烈討論,紛紛對比兩岸現狀,批中共暴政,還有網友問,中國大陸何時有民選總統就職典禮?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引起大陸民眾熱烈討論。

5月20號上午九點開始,台灣各大媒體紛紛直播典禮畫面,有不少大陸民眾翻牆觀禮並送上祝賀。也有網友問,中國大陸何時有民選總統就職典禮?

王女士在網路看到蔡英文宣誓就職儀式,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清楚表達領導人該有的責任和義務。

大陸民眾 王女士:「她的宣誓,我看就很簡單,就只有那個遵守憲法,盡忠職守,增進人民的福利,然後保衛國家,還有不負人民的囑託。就這很簡單的幾個字,這就是領導所應承擔的那種責任。我就想到我們大陸的領導,每年開兩會,長篇大論的。人家聽不懂他開這個大會的領導目的是什麼。」

網友說,「民主國家的典範,受人民監督,對人民作出承諾,接受人民制約。」形容蔡英文的宣誓詞「簡單大方,氣氛親民。不像獨裁政權的黑幫幫主就職儀式的空話連篇,不對國民負責。」

隨著新舊總統副總統的交接典禮結束,卸任副總統陳建仁的職務也畫下句點,卸任後陳建仁將重返學術研究領域。

流亡泰國的中國維權人士 胡俊雄 :「我覺得民主制度下,權力的交接也好,過渡也好,都是和平的,都是很理性的。昨天我就看到副總統陳建仁,他不當了,他離開總統府,而且放棄享受年金,這都是很文明、很理性。所以我們說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恰恰來到台灣,在台灣表現的比較明顯。」

中國網友觀看蔡英文就職連任感觸多,有網友回想起2016年蔡首次當上台灣民選總統時,一群中國重慶民眾特地拉布條祝賀,網友們感嘆:「不知道他們現在怎樣了」,有網友翻入牆內搜索卻無功而返。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漢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