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點才宣布未達停班課標準 民眾怨太晚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從深夜起下暴雨,包括安南區、安平區等部分地區一度淹水,甚至水淹半個輪胎高;民眾就說,雨水就像用倒的一樣,所幸今天上午雨勢轉小,積水慢慢消退,不過台南市政府今天清晨才發布正常上班上課,讓不少民眾抱怨太晚發布。

車子緩慢前進,就怕引擎進水突然熄火「刁車」,台南深夜下起暴雨,整條道路有如小河。連水都淹到騎樓,民眾好無奈,只能用水閘門擋在住家門口,就怕水淹家園,所幸今日上午雨勢轉小,淹水逐漸消退。

民眾:「我們基本上夏天,都是會先裝(水閘門)旁邊,晚上要打烊的時候,有下雨我們就再裝起來這樣。」

民眾:「自從88水災之後,只要聽到有大豪雨,有超大豪雨,我們就挫咧等。」

小朋友大包小包,還得一手撐傘,小心翼翼過馬路,就怕水花濺濕鞋子裡,不少家長冒雨接送孩子到校,還得趕著上班,台南市政府原本清晨5點更新發布,直到6點才宣布未達停班停課標準,讓民眾措手不及。

民眾:「有時候來不及載小朋友。」

民眾:「應該要早一點吧,6點半太慢了,有的人可能已經上班上課了。」

民眾抱怨,不過雨炸台南,南部旱象有沒有機會解除?

聲源: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鄒漢貴:「集水區降的雨量,大概也不是很明顯,我們累積在曾文這個區域,大概200毫米左右,所以它的水庫進水量進到目前大概預計有2900萬噸左右,也不是很明顯提高。」

水庫能不能解渴,還得看這波鋒面夠不夠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